你覺得任賢齊唱的太委屈

簡直就是你的人生主題曲

難怪你會一直在生悶氣

怨嘆別人不懂得什麼叫珍惜

為何老是有人對不起你

為何不懂你用心良苦而犧牲自己

為何不感謝你替別人著想的美意

為何別人不贊同你對未來的大計

為何別人不想整天跟你黏TT

為何老愛拿別人來跟你比

為何以前幹過的蠢事還要一再重提

為何喜歡的人最後總是離你而去

為何留下的只是看重你的有情有義

 

……你怎麼這麼了解我的心理

難道你就是我多年的尋尋覓覓

 

松蘿  這時最不該發揮是你的想像力

其實  是你的情緒洩漏了你的秘密

有時它就像無情肆虐的狂風暴雨

毫無預警卻狠狠地閃電又雷劈

你以為破壞過後沒留下傷害痕跡

拍拍屁股走人未曾真心說過對不起

有時滿滿的情緒就像彩色的泡泡粒

輕輕一摸馬上就爆裂咯屁

翻書的臉還以為自己很壓抑

殊不知碰到的人都心生恐懼

斬釘截鐵大聲地說著正向的言語

親身實踐的體驗卻講得很心虛

先聲奪人或失控的眼淚鼻涕

都是迎戰質疑的慣用武器

刻意堆起臉上的甜甜笑意

上演著我是好人與受害者的肥皂劇

老天爺是不是瞎了眼  你一直在懷疑

這只是吸引力法則如實的迴旋踢

 

既然我的一切你都看在眼裡

就會知道我禁不起否定與打擊

你可不可以只給我支持與鼓勵

這樣我保證  一定會永遠愛你

 

..

你說這話兒的眼神  都一直往別處飄移

你要我如何相信你?

或許你諳於有條件地付出給予

但是不分是非黑白的關係情誼

很快就會讓我們彼此嫌惡與唾棄

誠實地檢視自己的情緒是因何而起

就會發現該對治的都是跟人有關的問題

若你願意

就算過了千百年  我還是會在這裡

說完的松樹  閉上眼輕輕地吐息

全然臣服於天地的無邊無際

 

松蘿

DSC07625

DSC07624

DSC06261  

 

arrow
arrow

    椰蘿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