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陽天說要是下雨該有多好

陰天就開始懷念太陽的拂照

雨天卻嫌到處濕答答很苦惱

冬天憂鬱怪陽光可能太少

夏天吹冷氣恨費用太高

秋天的老虎發威受不了

春天的後母EQ很糟糕

上班想著電玩升級得趁著下班勤練操

望著窗外說真想到草地上跑跑

不論到哪兒都只顧著和手機網交

一出門就擔心錢怎麼快速在燒

小時候的期望是長大以後一定要

要當總統工程師或穿上醫師的白袍

工作幾年之後但求穩定就好

老了憶起當年忍不住哀嚎

更怕不知何時就會蒙主寵召

對於未來理想只剩有夢就好

現在先吃些甜點或來塊蛋糕

最好能有美食吃到飽

這樣煩惱就能馬上往後拋

 

竹子說:實在不明白人類的大腦

縱然幻想著未來一定要過得好

卻也不斷地為過去感到懊惱

可是連現在的感覺都touch不到

怎能看清楚什麼發生在周遭

沒有四季的變化怎知自然的美妙

沒有享受當下怎能體悟人身是珍寶

連看到我開花都說是壞年冬的預兆

什麼事都還沒發生就已經心驚膽跳

可是更多的生命比我還重要

製造新生得先接受就此終老

你看  一串串的花仰天大笑

代表了我無愧於天地的自豪

結束只是生命的另一個句號

 

想不到  真是想不到

竹子的修為竟然如此高

我媽託我問你:冬筍何時會長好

過年的佳餚可不能少了這一道

 

竹子:說了那麼多  你還是不明瞭

好像吃對你比較重要?

我看  你多吃點豬腦比較好

 

Ps:老一輩人認為竹子開花是不好兆頭,專家稱20至30年才能見一次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413866)

竹子花

DSC06667

DSC06668

DSC06674

 

DSC06681    

 

arrow
arrow

    椰蘿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