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男孩們跨出輕盈的腳步

好像在操場上跳曼波舞

胸部規律地起起伏伏

個個臉上洋溢著輕鬆舒服

跑起來的姿勢猶如小野兔

身體開心而流下來的汗珠

滋潤了操場的飛揚塵土

跑了一圈又一圈沒人輸

只為好玩而不是在比武

好想加入他們的隊伍

可是不聽使喚的腿卻陷在泥土

只能望著他們徒呼負負

 

操場旁一整排的鳳凰木

看著垂頭喪氣的毛木藍終於忍不住

對著它大聲地喊: ㄟ  小伙子

你是不是腦袋不太清楚

若你能跑步  就不算是植物

 

ㄚ.....說的也是

我也很想變成和你一樣高大的喬木

就不會被人踩在腳下沒人在乎

 

我活了這麼大把的歲數

應該有資格跟你說我的領悟

接受自己本來的面目

才有機會過得自在舒服

若隨著眾人的目光不斷地追逐

無論變成怎樣都有人不會滿足

剩下的可能就是無盡的痛苦

其實你比自己知道的還要特殊

因為你只生長在中南部

台北人要看到你還得費一番功夫

你很特別的  你說是不是?

 

! 原來我媽是現代的孟母

我還以為她只是平凡的村姑

對不起  阿母

 

OX#% ….這是在演哪一齣….

毛木藍

DSC09106

DSC09107

DSC09105

DSC09104  

arrow
arrow

    椰蘿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