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校園外的人行道上  竟然一股像輕微的瓦斯外洩   又像乾掉的屎味

不曉得從哪裡突然冒出來   直覺地抬起腳   看看鞋子有沒有踩到狗屎    沒有啊!

…..到底是誰沒公德心   怎能放任屎味橫流   太沒人性了

 

是啊  是沒人性   因為始作甬者是樹不是人   掌葉蘋婆又叫豬屎花” 

多麼不文雅的花名   不過味道還真的有豬屎味  

但氣味最多只能說是乾掉的豬屎發出來的淡淡屎味

  跟新鮮或發酵過的真正豬屎   還差得遠呢   

我怎麼會這麼清楚    ….不堪的童年往事  說起來就話頭長啊….

 

小時候村子裡的親戚們為了貼補家用   大多會養個幾頭黑豬

但後來養的人就愈來愈少了   有些豬寮也就廢棄了

 時間久了   就變成孩子們口中   可以比誰勇   值得一探究竟的鬼地方了

 有一天以為弟弟和妹妹只是跟村裡的小孩們在三合院裡玩耍

沒想到突然有人氣喘噓噓地跑到家來   驚慌失措地大叫: XX掉到豬屎裡去了

我聽了馬上就衝過去   到了姑婆的豬寮一看   氣死了

大弟正站在豬的化糞池裡   一臉尷尬地想要爬出來 

圍在一旁的小孩子們   滿臉嫌惡地躲著他

當下我的恐懼愈來愈大   不是怕又髒又臭的弟弟

而是被媽媽知道後的恐怖下場

 

我根本忘了他是怎麼清洗乾淨的   只記得當天媽媽回來後

因為身為老大的我   沒照顧好弟弟和妹妹   讓他們去不該去的地方玩

所以我和大弟就跪在廚房的水泥地板上   雙手先是高舉著椅子一陣子

至少持續到兩手發抖   接下來就是用力伸直等著帶刺的細竹枝劈哩啪啦地落下

然後媽媽會兇狠狠地問: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   我們邊哭邊叫不敢了以後不敢了….

悽慘的哀嚎聲   那天晚上    整個三合院至少十幾戶的人家都聽得見   久久未停啊!

 

掌葉蘋婆花的豬屎味   撩起我小時候被打的回憶

現在想起來   是一幅又哭又笑的滑稽畫面    雖然其中飄散著臭臭的豬屎味

但那就是嵌在我心中的童年回憶    有著暖暖溫度的笑意

掌葉蘋婆

DSC02687

DSC02693

DSC02703

DSC02707

DSC02716

DSC02709  

arrow
arrow

    椰蘿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