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柑橘類的花   都有股甜甜的清香   就算聞久了也不嫌膩

記得十年前騎車經過寶山水庫附近的山坡地旁

常會隨著季節的變換  聞到不同的柑橘花香

有金桔 檸檬 柚子  柳丁  到冬天盛產的海梨  橘子  福柑 

花多是白色小小的   果子則從深綠慢慢變黃  到金亮亮的橙橘色

 沒採收的就自然掉落   成為滋養植株的最佳肥料了

來回的路程享受到的   不只是山上的清涼空氣

還有令人沉醉的花香.......  

 

有一天晚上  大約快八點  真的天黑黑喔  

一從市區進入山路沒多久   還在用力吸著透心涼的香空氣時

突然瞄到一個黑影從眼角飄過    往前騎兩三秒的時間裡  

我腦袋裡閃過的念頭  應該不下數百個   可是激起恐懼的只有一個

難道我看見那個了嗎? 不會吧  我體重是有重   但八字也不算輕啊

最近運氣也沒有不好   真要是見到鬼了

要是它就在後面   那我….要不要回頭看…..?

在那短短的幾秒鐘   我一生的畫面沒從我眼前快速跑過

所以我就決定跟那一刻 那個黑影賭上了

立馬煞車  迴轉帶著忐忑的心   一探黑影的究竟

我確定當時我的心跳聲  大到我想壓住它叫它閉嘴 

免得被那個聽到我的害怕    

 

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伴著我不斷跟自己說   老娘今天就要看清楚

鬼長什麼樣子  至少機會難得

印證一下

我是人家說的開天眼  還是瞎了眼…..

回頭一下子就騎到原來看到的位置  果真有個黑影還在哪

我刻意把車燈對著黑影(鬼不是怕光嗎?)   靠   真她X的黑

 她臉黑黑  披肩長髮黑黑   衣服也黑黑   但兩眼會亮ㄛ

我開口第一句話是:你需要幫忙嗎?

(不知那時是神經線嚇到搭錯條   還是矜持於做人的基本禮貌

竟然沒飆罵她幹嘛在那裡嚇人)

她沒回話但用手搖了搖   示意她聽不懂   後來我改用英文問她

她露出白白的牙齒說:不用 謝謝

這下子我就真的不爽了  強忍著自己在幾秒鐘前  

才因她而遭遇到人生最恐怖至極的驚嚇

(可是  她也不知道我受驚了)

慢慢地問她那她在那裡幹什麼? 她說等垃圾車

還用手電筒指著旁邊地上   幾大袋鼓鼓的黑色垃圾袋

..….我實在忍不住了  問她為何不開燈  她說垃圾車還沒來

..……那你幹嘛這麼早出來等(不   是出來嚇人)

她說怕垃圾車跑掉……

自始至終 我都沒告訴她  我以為她是鬼

假裝鎮定的我   就差沒尿濕褲子   冷汗倒是流了很多

因為後來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愈騎愈覺得那天特涼

花香好像也變得若有似無了

 

後來晚上再經過那裡   我就會刻意轉頭看看她在不在……

花依然香   心境卻已不一樣

以前司馬中原說鬼事的結尾是:恐怖ㄛ…..

我的經歷是   沒被鬼嚇過   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恐怖

但被人嚇過偶爾覺得恐怖   可是.......

自己嚇自己絕對恐怖  而且恐怖到最高點  無鬼能及…….

到現在  偶爾聞到類似柑橘的花香 

還是會想起當年  以為見鬼而嚇壞了自己的荒唐

莞爾一笑之餘  還真的很想一看鬼的長相

是否真的  恐怖ㄛ……

DSC05703

柑橘

DSC03110

DSC05695

DSC05691

 

DSC05703

DSC05712

金桔DSC07994  

arrow
arrow

    椰蘿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